加一加一

一直都会有偏爱

As you wish①(全员向)

啦啦啦,又是一个新坑,梗来源于聒噪的分贝和宇宙少女的mv《As you wish》

是关于打电话的男孩子和能实现愿望的魔法少年接线员的故事,cp有南北,纬钧,九明,会按顺序出现。

有一点点东春,还有明侦的几位也会随机掉落!

喜欢的来个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吧!!!




时间淌过,会沉淀下故事,经人口耳,流传万年。


城东头的老巷子里边有棵古榕树,说是历经好几世风雨,树底下有个老旧的电话亭。听附近的老人讲,民国初年建的,战火纷飞,附近的房屋都不知道重修了多少回,那电话亭却像是被那古树护着一般,挺过了枪声弹片,熬过了几代春秋,一直到了今天。


据说,如果在看见孔明灯的夜晚,绕过七拐八折的巷子,走进这电话亭,摘下早已铺满灰尘的听筒,不用播任何号码,便会有人接通……





蒲熠星从来不信这事。


至少在他拿起听筒之前。


走到电话亭前的蒲熠星回头忘了一眼,孔明灯已经放上天了,他的朋友们都站在他身后,既紧张又期待着,希望但又不那么希望发生点不寻常的事。


郭文韬站在他们中间,只看着他,没有什么过多的表情。


该死的剧本杀。蒲熠星心里暗咒一句,明明所有人都投错了票,郭文韬作为凶手零票逃脱,凭什么偏他一个人接受惩罚。


不过事已至此,我们的祖安公主AKA triple p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爷是个无神论者。蒲熠星在心里默念。这种老式电话,年久失修屏幕都没亮,除了里头传来“嘟嘟嘟”的突兀声响之外,也没什么别的诡异之处。


等等,声响?


等蒲熠星反应过来,对面已经接通了,没等那人开口,蒲熠星一把将听筒按回原处,后知后觉惊出一身冷汗。


“啊噗,有什么不对劲吗?”


“啊,没事,就一个废弃的电话亭而已,你们也真是,都什么年代了还信这些,毛主席说过,封建迷信,要不得……”


这边蒲熠星迅速调整好状态,恢复他祖安公主的本体,嘴里喷个不停,心中却打着别的算盘。


“走了走了,浪费大家一晚上的时间,不如一起去吃个宵夜?让王老师请客!”


蒲熠星一把拖住王春彧的胳膊,拉着他往前走,身后的几个男孩子也就自然而然都跟上去了。


郭文韬走在他们后面,没有说话,也没什么表情,只是目光一直粘在蒲熠星身上,从未离开过。





“小齐哥,刚才是谁的电话?哎呀唐九猪你太黑啦,白白浪费我新买的粉底……”邵明明举着小镜子对着坐他面前的人左照右照,后者显然一副生无可恋任人宰割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复杂神情。


“我也不知道,我这刚拿起来还没问呢,对面就给挂了。”齐思钧放下听筒,朝着两个小朋友走过来,“让我看看明明的成果,嗯,不愧是时尚本人邵奈儿,化个妆都那么细致,只是……”


“只是什么?你快说呀小齐哥!”唐九洲被人摁着脸还不安分,拼命抬头想得到夸奖。


“只是九洲啊,你的确是黑了不止一点。”


获得了邵明明的眼神肯定,唐九洲的小脑袋肉眼可见地耷拉下去。


JOJO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迫害善良可爱的JOJO!





“阿蒲,刚刚,真的没什么异常吗?”


趁着众人正吃的开心,郭文韬悄悄挪到蒲熠星身边。


“害,真没什么,东西旧了,各种鬼怪传说都冒出来了。韬韬,你一个北大才子,怎么连这种唬人的话都信,别想那么多,来我给你拿个串儿……”


接过串的郭文韬环视了一周,包括他身边的蒲熠星,一桌子南大的清华的麦吉尔的墨尔本的,这要不信才真有鬼嘞!


两个人都十分默契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只是刚才的对话还是被人注意到了。


眼神飘忽,有小动作,故意岔开话题……嚯,又是一个用不着自己专业课程就能分析透彻的撒谎实例。


周峻纬低着头,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当晚酒足饭饱后众人也就散了,几乎没什么人把这事放在心上。


当然,除了被迫名义上请客的王春彧和实际悄悄结了账的郎东哲之外。


过了几周,大家似乎是已经将这事淡忘了,在一个看得见月亮的夜晚,蒲熠星带着孔明灯出现在了电话亭前――这次只有他一个人。


蜡芯点上火,纸糊的灯笼缓缓上升,蒲熠星深吸一口气,摘下了电话听筒。


若说上一次的反应只是因为科学难以解释,这次的蒲熠星显然表现得淡定许多,虽说心跳还是不断加快,拿着听筒的手却是坚定不移。


“嘟”


“嘟”


“嘟”


“喂?”





什么玩意儿,大半夜吵着人睡觉。


齐思钧乱蓬蓬的头发上挂了一个小狐狸的眼罩,头顶似乎冒着一团黑气,一旁跟了穿着睡衣被殃及池鱼的唐九洲,虽然没戴眼镜,可是他哥紧握着的一拳490的拳头唐九洲还是看得清清楚楚。


唐九洲知道这个时候只能跟着不能说什么,不然他和电话谁遭罪还是非常值得赌一把的。


“喂?”


齐思钧拎起听筒,接线员的职业素养让他不得不放缓声音说话。


“喂?你好,其实也没什么事,主要就是来看看那破传说是不是真的。”


靠。


唐九洲看着齐思钧头顶的黑气愈发浓烈,狠下心一咬牙一跺脚,从齐思钧手里夺下听筒,在齐思钧疑惑的眼神和再度捏紧的拳头下开始了他的猛士发言:


“小齐哥这事还是我来叭你快去好好休息到时候忍不住砸电话吵到明明影响他的美容觉可就不好了所以我来解决叭!!”


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仿佛已练过千遍,任谁见了不夸一句“真的猛士”呢?


其实齐思钧平日里一点也不暴躁,是个骨子里温柔的人,只是睡觉被人吵到的时候头顶冒黑气,加上蒲熠星祖安公主的人设屹立不倒并且可以从刚刚一句话就能看出来。唐九洲到底还是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在齐思钧发作之前抢下了电话并哄人回去睡觉。


“喂?你好,请问有事吗?”


好容易哄走了齐思钧,唐九洲拿起听筒问问看人走了没,结果蒲熠星还通着电话,并且听到了刚才的所有发言。


“你是谁啊?这电话怎么没拨号就能接?小齐哥是谁?明明又是谁?还有啊,你们是阳间玩意儿吗?”


好奇心早已盖过了之前的那么一丢丢恐惧,蒲熠星一连串的问题令唐九洲猝不及防,不知道先回答哪个,思虑良久,唐九洲还是郑重其事地开口:


“说谁不是阳间玩意儿呢?”


小兔子暴躁的发言听起来一点儿也不暴躁,甚至还有点……东北味儿?蒲熠星被这反问句逗笑了,连声说着抱歉,可表情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抱歉。


“我就好奇,那……打了这个电话之后会有什么灵异事件吗?什么恶鬼缠身?山间别墅?凶宅?”


蒲熠星越说越兴奋,恨不得他的设想能立刻实现:“快说啊快说啊,断头女鬼也行!”


“不好意思,咱是正经工作。”唐九洲哆哆嗦嗦地打断了蒲熠星的话。


什么人啊,净喜欢些阳间没有的东西。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你能打电话过来,我们就要实现你一个愿望。”


这下轮到蒲熠星呆滞了,就这?就这?就这???无趣。


“实现愿望?什么奇奇怪怪的工作,不会是诈骗叭,诶,我问你,你们无偿帮人家实现愿望,理由是什么呢?”


“爱信信不信拉倒叭!爷陪你这么久明天要是起不来还得被小齐哥教育,你赶紧的有什么愿望就直说麻溜点儿爷要回去睡觉了!”


俗话说的好,兔子急了会咬人,九洲急了……除了嘴快点没什么别的用处了。


“还有啊,谁跟你说是无偿的了?我们要报酬的!”


“嗯?什么报酬?我要先听听看我付不付得起。”


蒲熠星动了动耳朵,察觉到了不远处的人。


“小齐哥说了,事成之后,要把你的故事讲给他听,最好是谈恋爱的故事,越甜越好!”


嗯?这年头还有喜欢听别人恋爱故事的人?磕cp磕上瘾了?


蒲熠星觉得挺有意思,便一口答应了下来,将听筒凑近嘴边,用手捂着小声说了一句。





“靠,周峻纬?大半夜不回家躲这干啥呢?”


“郭文韬我rnm!你不也鬼鬼祟祟在这!刚刚蒲熠星最后一句说的啥?我没听清!都怪你!”


“怎么就赖我?要不是你蹲在这儿吓我一跳我早就听清了,你还有脸说我??”





无奖竞猜:蒲熠星说了啥?






评论(3)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